lundi 31 mars 2008

我不同意抵制北京奥运会 , 我不同意反华宣传

巴黎市第六区政府 李樱 译

我不是中共党员,也永远不会是.但我不同意抵制奥运会的游行示威, 我不同意Robert Ménard [无疆界记协负责人-译注] 发动的反对北京奥运会的活动, 我更不能同意以此来改写中国的历史. 我完全不赞同这些人对达赖喇嘛及他所代表的制度的崇拜. 我认为抵制奥运会的做法是对中国人民的无理攻击和侮辱.如果真想指责中国的社会制度, 那么应该在当出选择奥运会举办国时正式告诉中国他不能成为申办国, 现在的做法是对正在万众一心积极准备奥运会的十亿中国人的污蔑和侮, 这里面散发着种族主义的令人做嘔的臭气.

托词与借口

假入要组织抵制运动,也决不是抵制旨在传播开放和友好往来的体育运动, 为什么不在商贸界搞抵制呢 ? 自然没有一个抵制运动的名流会搞这种抵制. 假如真要与中国政府闹别扭,为什么不通过正常的国家关系和外交途径来解决 ?我们有没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多少示威者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接触 ?有没有向他提出什么问题 ?他是怎样回答的 ?我们有没有向中国的总理 [又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名字 ?]提出质询 ? 有谁会见了中国驻法大使并和他交换意见 ? 有人对此表示过关心吗 ? 以貌似傲慢自大实为种族歧视的心态反对一个政府,却不提领导人的名字,仿佛他们不存在, 因为这些人自以为中国政府不是一个政府. 优越的西方想当然地以为十四亿中国人民软弱无能被一个政治警察统制. 看到这一切, 我总的感觉如同当年的殖民主义分子用枪逼着中国人和他们做鸦片交易. 如果我们的意愿是反对北京的政治制度, 至今所使用的一切方法都是无效的, 更何况西方舆论早已定调.西臧事件仅仅是个借口, 用来左右长期听从单方面煽动宣传的民众继续偏听偏信, 而不加以思考.举例 : 电视节目 ? arrêt sur image ?唯一调查报告称 [西藏事件] 是由于汉族商家被 [一些藏人] 所杀引起的. 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面对暴乱不加制止 ? 难道一个被[藏人]示威者用乱棍打死在街头的汉商的生命价值小于[藏人] ? 因此所谓对[藏人]的友谊不过是一种令人作呕的歧视中国人的种族主义. 建立在完全无知的想当然上. 平息暴乱事件的结果可能会很严重,怎样评判 ? 我们只引用[西藏流亡政府公布的数字, 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中国政府也公布了伤亡数字, 这些数字使我们了解事态的严峻性,中国政府也是承认的. 任何形式下都应对比不同的信息,分析和了解事态的起因和发展. 否则我们完全可以说法国政府在巴黎郊区动乱中下令把两个年轻人逼进高压电区,因为政府执行的是强硬政策,我想没人会传播这中谎言.在美国镇压城市暴乱使用的也是强硬手段, 这是不可原谅的, 但这些事件是可以做比较的.

一个可疑人物

Robert Menard 是这次反华运动的主要组织者, 我对他的所做所为持最大的保留, 我们只看到他到处以 [无疆界记协]的名义讲演, 协会他一个人说了 ,有的会员对他的人品提出质疑, 也有人对他的人品和财源极为担忧.他取代了记者工会,国际人权组织等, 有时甚至取代了达赖喇嘛, 他拼命搞抵制奥运会,而达赖喇嘛不抵制.他维护人权是有地域条件的, 他搞过,哪怕只是象征性的,反对美国在关塔那摹监狱实施酷刑的运动吗 ?他维护过关塔那摩囚犯争取享有律师出庭的权利吗 ?他的所做所为不能不让人对他的目的提出质疑.

神权统治不容辩护

西藏从十四世纪起就是中国的领土, 拉萨受中国历代王朝政府的管辖远在贝桑松 [Besan?on]

都勒[D?le]受法国国王管辖之前. 1959年中国国家内部的政治变革说成[入侵] 是错误的. 谁能

说法国共和国的军队进入 ? Vendée ?平息复辟王朝的暴动是[入侵] ?达赖喇嘛和西藏上层接受了共产党中国的条件, 例如达赖就接受了人大副主席的职务. 直到1956 年中共政府决定废除西藏地区的农奴制度, 我完全支持中共的这一决定, 旧制度把藏人分为三类九个等级,法典规定领主有权决定农奴的生死和施行各种刑罚,寺庙的喇嘛用神权残酷镇压敢于反抗的农奴, 这种局面终于在中共政权下彻底结束了. 1959年的叛乱是有武装, 有准备的, 是在冷战年代由美国出资和提供给养的. 农奴制就 是在中共[入侵]前达赖喇嘛的传统制度. 1959年之后, 藏族适龄儿童入学率达81%, 而达赖喇嘛时期只有2%, 藏人的平均寿命也从农奴制下的35.5岁上升到67. 藏族人口从1959年时的一百万增加到两百五十万,西藏这些变化应该使我们更加尊重中国人, 不要再粉饰达赖时期的罪恶统治. 我对达赖喇嘛的[西藏流亡政府]没有一点好感, 他的家庭主要成员把持了关键的财政和外交大权. 我尊重达赖喇嘛作为宗教 领袖和他信 徒们信奉他们的宗教, 但我反对他的神权政治制度, 我反对把天真的孩子圈在寺庙里, 反对奴隶制的存在.我不信教, 主张无宗教的世界, 反对宗教政权.达赖喇嘛宣称非暴力, 让人感到和蔼可亲, 但他宣布反对人工流产和同性恋, 与他那早已过时的神权政治制度同出一辙. 我从没支持过霍梅尼,虽然我反对伊朗国王, 我也不会支持达赖喇嘛的宗教和他的政治见解,我谴责他搞分裂的企图. 为什么达赖喇嘛实施和领导他的宗教需要一个国家 ?为建立他的国家要砍掉中国四分只一的领土. 这位精神和宗教领袖是否因为没有属于他的领地而痛苦 ?

制造冲突

涉及国际法和地理政治学,西藏问题支持者所推出的西藏问题是暴力,冲突和不稳定因素的根源,与巴尔干地区的形式一样严重. 他们要捍卫是个什么样的西藏 ? [大西藏] 包括了云南和四川地区

藏独分子也在这些地区同时挑起事端, 而那些游行示威支持藏独的人并不真的关心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新殖民主义分子和亲藏独分子骨子里是种族主义者根本不关心关系亿万人生活的问题和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

我的知法国运动员将穿一印有[让世界更美好]的惿恤衫以表示一种抗议,我知道这句话很平和,但中国人会认为是对他们的一种侮辱,因为这表示支持达赖喇嘛.这也许超出了国际体育运动的规则范围.我们 都记得欧洲游泳锦标赛上, 塞尔维亚选手Milorad Cavic 因穿了一件印有[科索沃是塞尔维亚领土] 的惕恤衫而被排除在外, 这是否具有法律依据 ?法国的运动员持政治性的标语会不会被禁止参赛 ?当然不会 ! 因为我们的目的正是要西藏属于中国正象科索窝曾经是塞尔维亚领土一. 当然这是完全不能相比的两回事,那些制造事端的别有用心的人终究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是中国的朋友. 我知道我们国家的利益和价值不容贬低.

1 commentaire:

Anonyme a dit…

精译稿:
http://daoyuwang.spaces.live.com/blog/cns!D184Milorad Cavic3C9A8D6B1F71!1284.entry?&_c02_owner=1